民國五十年代是台灣由農業社會轉型為工業社會的時期,當時玫瑰花仍屬於是相當高級且高貴的花卉,因為在台灣能一年四季開花的花卉植物,實在少之又少,而玫瑰即是少數可以四季開花的植物之一。而對於務農的人來說,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作物條件。玫瑰花的顏色艷麗多變、香氣迷人、花型高雅優美,可說是人見人愛的花卉,這就是為什麼美加美會選擇玫瑰花作為首選作物之原因。早期員林玫瑰推廣中心張碁祥先生對推廣玫瑰有相當貢獻,也引進不少玫瑰品種,開創了玫瑰在台灣繁榮發展的景象。
 






        美加美自民國65年開始種植玫瑰花,初期是種植切花品種(如珊蔓莎、五十瓣等)並將鮮花供應給花商。那年代尚未有花卉拍賣市場,鮮花價錢全由花商制訂,因此花農利潤極為微薄。幾年後,美加美開始將玫瑰切花植株轉作為母株,開始了玫瑰高空壓條(環狀剝皮)的年代,同時轉型為花苗供應商販賣苗木給其他花農,並開始收集玫瑰品種,經過數十年的經驗累積,逐漸轉成現在的經營模式。




        民國88年至89年開始參考國外書籍並自行研發樹玫瑰,也開始自國外進口玫瑰品種。由於國內花農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自國外引進玫瑰品種,於是美加美便自民國89年開始進口玫瑰種苗至今未曾間斷,引進超過百種台灣沒有之玫瑰品種。早期樹玫瑰稀少的最大因素是砧木,即一直無法取得優良之砧木。雖然初期以粉月季當砧木嫁接且成效亦佳,但受限砧木一直無法達到理想高度而停止使用。爾後改用其他砧木,也因砧木本身生長不夠強勢或其他缺陷等等,造成研發上之瓶頸。民國92年自美國Weeksroses引進台灣第一批進口樹玫瑰及砧木苗後,取得砧木吸芽而成為目前美加美使用之樹玫瑰砧木來源。

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從事進口玫瑰十餘年來,有喜悅也有挫折,一路走來路雖不平,但承蒙大家的愛護與支持,讓美加美更加成長與茁壯,一切努力終得回饋。更感謝好多好多熱心幫助美加美的朋友及各位喜愛玫瑰的人士,讓我們共同為台灣玫瑰前景再創更美好的一片天。





 




 



 






 



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美加美栽培區1 (本店,店面)



美加美栽培區2



美加美栽培區3



美加美栽培區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加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